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每天上午10點半過後,西港市場內常會看到排著一條人龍,就為了西港著名的「蝦仁焢肉飯」而來。

 西港蝦仁焢肉飯位在西港市場廁所邊,營業的時間為每天上午的10點半,通常在中午12點前便賣完收攤。老闆現為一對兄弟夫妻檔,4人共同經營,為了口感和新鮮度,焢肉飯的製作流程堅持從每天的早上8點才開始烹製,因此只有200多份,但往往在一個半小時內就傾售一空,晚到的客人,除了望攤興嘆,也只能等到明天再來。

 蝦仁焢肉飯攤位原本來是由這對兄弟的叔公李奇楠經營,早期是在中山路賣排骨飯,中山路拓寬後而由遷至西港村內,在新市場落成之後才來到西港市場,數年後,叔公年紀大退休,民國69年由父親陳茂源接下這個賣排骨飯的攤子。

 因具有創新理念,陳茂源在賣排骨飯的同時,亦在思考如何做出更有特色的料理,經過多次的嘗試及口味的改良,最後研發出人氣食品-蝦仁焢肉飯,一經推出,蝦仁的鮮甜與焢肉的結合,立刻抓住了饕客們的心,一傳十十傳百,很快的,蝦仁焢肉飯變成了西港地區的特色小吃,當地的人們總是三五好友吆喝著去吃「西港市場便所旁的蝦仁焢肉飯」,這個說法亦成了饕客們對攤位的暱稱。

下回來到西港市場,若要吃一碗蝦仁焢肉飯,記得兩件事,第一件事是看看手錶是否仍是十二點前,第二件事是向當地的人問一聲,「西港市場便所旁的蝦仁焢肉飯」在哪邊?然後就能享用這口味特殊,令人回味的蝦仁焢肉飯了。

地    址:西港區西港市場內廁所邊

聯絡電話:06-7954566

創業年代:民國69年

營業時間:10:30~12:00

蝦仁焢肉飯菜色簡單,味道卻不同凡響

圖:蝦仁焢肉飯菜色簡單,味道卻不同凡響

風味特殊的焢肉飯每天都供不應求

圖:風味特殊的焢肉飯每天都供不應求

 

每天中午的排隊人龍只為品嚐這個味道

圖:每天中午的排隊人龍只為品嚐這個味道